【成都】“弘扬川农精神,书画时代新篇”书画比赛圆满结束
日期: 2021/01/04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俞叠甜 鲁朝幻 倪采

    12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Akal漫研社与学生书画协会承办的“弘扬川农精神,书画时代新篇”书画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围绕“川农大精神”开展,融古典与现代为一体,书画时代之新,传承文化之美,吸引了近800人次参与。

大赛以线上投稿方式征集作品,对书法、国画、漫画、插画四类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挑选出14份优秀作品并对其设计者颁发奖状。

参赛作品风格迥异、各具特色,一幅幅精美而富有创意的作品体现了川农学子的艺术文化风采,弘扬了川农大精神。获奖作品中,何苗同学通过雄健的笔势,以“飘若游云,矫若惊龙”之姿,书写川农大精神内涵,表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国画作品《花卉》中,程天韬同学以酣畅淋漓的勾勒、大胆精妙的点染,描绘出国花牡丹的富丽堂皇;在漫画作品《秦与周》中,宋诗源同学将秦朝与周朝拟人化,以此展现朝代的更迭;在插画作品《时代》中,央卓同学融汇了川农牛、周开达院士、十佳歌手、校园餐车等元素,描摹出这一年中学校所经历的变革,表达了对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美好憧憬与对校园生活的无限热爱。

据悉,此次书画比赛历时两个月,共计收到100余份作品,大赛旨在以书、画为依托,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争做“川农大精神”新传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