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对联,祝福新春”新年春联展 火热开展
日期: 2020/12/22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吴佳蒙 银方舟

红梅含苞傲冬雪,绿柳吐絮迎新春”“半盏屠苏尤未举,灯前小草写桃符”……12月20日,由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主办,学生书画协会协办的“笔墨对联,祝福新春”春联展于雅安校区新素二楼顺利举行,共吸引300余师生前往参与观看。

活动开展前期,学生书画协会通过转发活动说说和集赞兑换春联的预热方式,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和了解春联相关文化知识。“笔传华夏千古韵,墨承神州万年春”,在春联展的现场,一百三十余幅精美的春联作品依次陈列摆开,涵盖楷书、行书、隶书等多种书法字体,令无数师生驻足欣赏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展区的中央,则是由一百余张形态各异的“福”字组成的“书画协会”四个大字,在展现协会独特书法风采的同时,也寄托了协会成员对全校师生的祝福。

本次活动中,学生书画协会的成员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艺术表演。一张张铺开的红纸之上,协会成员或是屏息以待、缓缓落笔,一行行端庄工整的汉字便映入眼帘,或挥墨如雨,或笔走龙蛇,一个个飘逸灵动“福”字便一气呵成。引人入胜的春联作品展览,搭配上韵味十足的书法表演,为整个现场营造了喜庆祥和、热闹红火的活动氛围,赢得了围观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春联展活动开展以来,协会成员为师生共计送出500余幅手写的春联和福字,在展现传统书法艺术和佳节习俗的同时,也传递了辞旧迎新、幸福安康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