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姜磊:学生社团工作的服务者与践行者
日期: 2021/03/26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李晓悦 雷小航

姜磊,经济学院投资学2018级学生,现任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副主席,曾任学生金融投资协会会长、小班班长等职务并带领团队多次获奖。

大学三年期间,姜磊同学加权成绩保持在百分之前三十,多次获评团体和个人荣誉称号,累计参加十余项社会实践活动并获评优秀个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拥有者。

初出茅庐 小试牛刀

进入大学后,姜磊与无数刚刚从高考的苦战中脱身的学生一样,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他敢于尝试和挑战,在大一时担任了班级体委,期间团结同学,大大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并带领班级在运动会中获团体总分一等奖,个人获评院级先进个人与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他热心公益,累积参加了十余项志愿服务活动,皆有所获。

历经磨练 玉汝于成

大二期间,姜磊顺利担任了学生金融投资协会的会长,主要负责协会的管理并积极配合社服工作。任职期间,协会在他的带领下获得社服“最牛社团”、四川农业大学“十佳社团”等多个荣誉称号。

学生金融投资协会日常事务繁杂,人数众多,且主干人员较少,他为此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熟练度,简化工作流程,最终取得卓越成效。“当自己的付出都有了回报,自己带领的协会榜上有名时,记忆确实很深刻。”姜磊回忆道。

与此同时,姜磊还担任了小班班长,配合班主任管理班级;任第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积极参与活动并获得老师认可;曾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干部”等多个称号。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因优异的学习成绩与优秀的平时表现,姜磊在大三时期担任了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的副主席这一职位。在协会的组织管理与服务方面,他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作为会长要为其他同学考虑,充分尊重每个人的意见,将决策权适当交给负责的同学。担任主席也是这样的,要有和别人合作的意识,服务同学,绝不能有官僚主义。”

社服副主席这个职位让姜磊学会了如何策划大小活动、与协会沟通对接、为协会服务、组织社服成员更好地完成工作等,这些宝贵的经验都是伴随他一生的财富。当问及记忆深刻的事,他表示最开心的就是与志同道合者共同为着一个目标而奋战,“最终取得成绩时的那种喜悦是无可比拟的”。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担任协会会长与社服副主席的两段经历让姜磊快速成长了起来,在社服成就了今日品学兼优的他。同时,他将继续在社服发挥属于自己的力量。在新的学期里,他还会继续克服重重困难,更加努力地服务与管理社团,传播校园社团文化,引领社服走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