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学习禁毒知识,共建美好明天——“青春无毒,绽放精彩”禁毒文化节圆满结束
日期: 2020/12/1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刘佳伟 吴佳蒙 叶鑫

12月1日至18日,由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公益联盟、学生拳击协会、学生医学健康协会、学生素食协会、学生健身协会承办的“青春无毒,绽放精彩”禁毒文化节圆满结束,共吸引了800余位同学参与。

此次活动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为主题,包含线上答题比赛和视频征集比赛两大内容。答题比赛围绕毒品鉴别和禁毒知识等综合考验同学们对于禁毒相关知识的学习与运用能力。“《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时间是多久?”“合成毒品直接危害人体的什么部位?”……面对着一道道新颖的禁毒题目,同学们认真思考、沉着答题。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张渝、景乾禧和郭春燕三名同学凭借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在禁毒的主题视频征集比赛中,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投稿,通过情景剧、相声、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将禁毒知识的宣传与生动有趣的表演融为一体,起到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其中,朱其强同学所在小组的自创情景剧《禁毒卫士》以幽默风趣的对话和丰富多样的禁毒知识,展现了大学生勇于同毒品作斗争的情景,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视频征集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知识竞赛征集等方式,引导同学认识、了解并掌握基本禁毒知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在加强校园禁毒知识宣传的同时,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