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经济知识竞赛火热展开
日期: 2020/04/29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杜玉婷 马闻卿

428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金融投资协会承办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疫’下经济知识竞赛”在线上圆满结束,全校七百余名同学参与比赛。

大赛立足“全民抗疫”时代背景,主办方邀请到复旦大学“金融学考研讲师”Cate做《疫情下的经济现状》的主题分享讲座,他从“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企业和个人在疫情下如何做好风险控制”和“风险控制的重要性”等方面剖析疫情对各行业宏观经济带来的影响,他鼓励同学们要主动了解中国金融市场,正确认识当下经济形势的变化。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了大幅下跌,现在依然在低位徘徊,这说明投资者是如何预期经济的发展的?”“导致本轮国际原油价格暴跌的根本原因是?”经过线上答题环节的激烈比拼,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中,各队伍围绕“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撰写主题分析报告,探讨在严峻的形势下如何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相关经济风险、促进我国经济平稳恢复。最终“潘媛佳”小队凭借其优秀的答题成绩和分析报告中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客观分析得到评委组认可,斩获比赛冠军。

据悉,本学期学生社团在充分用好抗击疫情生动实践教材基础上,纷纷发挥社团特色和亮点,围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主题,接下来还将开展“英语讲中国故事”校园选拔赛、“青春战疫,笔墨传情”书画大赛、杏林杯医学知识竞赛、“探究疫情中的中国经济”主题论文征集竞赛等系列活动丰富同学们居家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