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行 爱就‘码’上行动作品征集活动火热举行
日期: 2020/04/28
来源:
作者: 赵月月 滕竺珍

4月9日-25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数学建模协会和学生ACM协会承办的“爱就‘码’上行动”作品征集活动线上顺利举行。

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利用掌握的C++、Java、python等编程语言展开集体“告白”:熊薇同学用结构化程序设计语言书写“我一定要飞奔想你,亲吻你已痊愈的伤口”,在1和0的代码中展现温情;张韬同学制作网页互动小游戏,通过点击冠状病毒清除医护人员周边的潜在危险,在交互式体验中为医护人员点赞。通过各种编程语言进行实现,同学们充分运用各类语言的特点,发掘代码新注解,将抗疫图景和美好祝愿融入一行行代码中,用全新的角度致敬逆行者。经线上投票及评审评分,最终杨蕊等十名同学分获比赛一、二、三等奖。

据悉,本学期学生社团在充分用好抗击疫情生动实践教材基础上,纷纷发挥社团特色和亮点,围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主题,开展“英语讲中国故事”校园选拔赛、“青春战疫,笔墨传情”书画大赛、杏林杯医学知识竞赛、“疫”下经济知识竞赛、“探究疫情中的中国经济”主题论文征集竞赛等系列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