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争艳助力校园文化繁荣
日期: 2021/04/12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雷小航 银方舟

“我们收集近三吨衣物给偏远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连续坚持十年的‘塑梦’暑期支教活动累计服务山区儿童三千余名。”“今年自主策划12场比赛、6场讲座,覆盖近五千人次,积极助力金融知识的普及。”“我们的作品入选四川省脱贫坚攻主题美术书画摄影作品展,获全国硬笔书法大赛优秀奖,‘笔传华夏千古韵,墨承神州万年春’活动送出春联、福字一千余幅。”

47-8日,2020-2021学年度学生社团五四评优答辩会现场,20余个社团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现场展示。最终,学生创意农业协会团支部等5社团团支部、学生书画协会等10个社团从131个社团(团支部)中脱颖而出,分别获评本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十佳社团”

学术活动振学风

学生数学建模协会积极开展“新秀杯”“数维杯”等各类数学建模比赛,协会成员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19次;学生邦农食用菌协会在食用菌栽培技术推广的基础上,将栽培和艺术相结合,“蘑菇孢子画”制作大赛在校内外反响热烈;学生创意农业协会聚焦大学生乡村文旅创新举办“花色满园展览会”“寻乡问道-创意农业调研”等活动,收集调查问卷300余份,形成8000字调查报告,在实践中助力乡村振兴

文艺展演显活力

学生书画协会开展社团练笔会、书法国画知识讲座、“弘扬川农精神书画时代新篇”书画大赛等活动,以书画为依托,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这一学年15书画作品入选省市级书画展,获评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学生吉他协会致力于搭建学生间的音乐交流平台,60余场吉他培训活动、草坪音乐节、周年音乐会等活动为吉他爱好者提供提升技能、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

公益服务暖人心

学生爱心站一年来开展高山村敬老、防艾禁毒知识普及、i蒲公英支教等志愿公益活动共计25个,300志愿者累计服务超过2000人次,在公益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奉献青春力量;学生农业经济研讨协会致力于“三支一扶”工作开展,积极组织协会成员扎根基层,40余篇外宣稿件凸显帮扶活动有实效;学生社会工作协会发挥学科特色,协会成员带领团队“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金奖、两项作品入围“挑战杯”红色专项国赛。

据悉,一年来校团委通过成立学生社团管理和服务中心、开办社团专题团校、严格年审制度、合并同类社团等措施,进一步压缩社团规模,强化社团监管,提升活动质量,目前学生爱心站等三个学生社团已进入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网络投票环节。接下来,学生社团将陆续开展“忆党史,铭党恩”百团颂唱、万有“音”力颂建党百年歌唱大赛、“初心不忘 百年同舟”演讲比赛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引领青年同学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