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以优秀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日期: 2021/04/19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李晓悦 倪采

      王语婷,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017级学生,曾任英语协会会长,在语言学习方面有优异表现,考取日语能力测试N1水平证书,获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省级三等奖、英语成绩突出类单项奖学金等。

大学期间必修加权及综测成绩均位于专业前15%,互联网+三等奖创青春校银奖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获优秀学生、优秀社团干部、先进个人等多个称号任英语协会会长期间曾带领协会获“十佳社团”称号。

赴日、英参与短期交流,现已保送至四川大学,并计划于2022年赴日本东京大学同时攻读第二硕士学位。

探索语言学习之路

在大一的时候,王语婷意识到大学的思维模式与高中不同,每个人需要探索属于自己的道路。她尝试着做计划和回顾,灵活应对问题,这个习惯在她之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通过不断地积累与练习,王语婷在大一时以优异的六级成绩获得了英语成绩突出类单项奖学金。接下来的她越战越勇,先后获得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省级三等奖与日语能力测试N1水平证书。在这数不清的荣誉背后,是她日复一日的努力与付出,是看不见的汗水与泪水。

大三的王语婷由于出类拔萃的表现与优异的成绩被选为英语协会会长,期间她克服重重困难,成功举办2次重点活动、9次常规活动,并在任职期间带领协会获得“十佳社团”称号。

王语婷在负责协会工作、发展日语爱好、夯实学习基础的过程中,以不推诿、尽全力的作风,使自己的管理、交流与抗压能力均得到了大幅的提升。聪慧的她将学习到的内容融会贯通,取长补短,最终转化为自己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探索求学深造之路

王语婷的求学之路稳扎稳打,每一步都踏踏实实。她在学生英语的学习和协会工作中虚心向前辈请教,夯实了演讲基础,增强了工作能力。她在参加省级英语演讲比赛时,不因群英荟萃而畏缩,而是利用这个平台充分发现自己的长处与短板,向优秀看齐。

她的专业排名遥遥领先,在创新创业赛事中也取得了可观的成绩。在学习与科研之余,她还热衷于开拓国际视野,先后赴日本未来语言学院与英国牛津大学进行短期交流,收获颇丰。

让她获得如此成就的除了她自身的努力之外,协会工作带给她的成长也功不可没。协会工作使她变得更加自律,她对时间的管控能力也逐渐在管理协会事务中不断加强。“这些有意义的活动不仅增加了我学习的动力,它们还让我认识到了应该朝什么方向去努力。”

今后,王语婷将带着川农人求实创新的精神继续深造。在望江听荷池边,一段全新的路途正等着她去探索,或许途中会充满荆棘与坎坷,但她会依旧坚守本心,追寻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