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刀笔油画协会画展成功
日期: 2022/04/07
来源: 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
作者: 叶旭东 黄海灵

2022年3月24日至25日,由学生刀笔油画协会举办的“学生刀笔油画协会画展”在成都校区学生食堂小广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让全校师生了解刀画,学习刀画,体验刀画,并获全校师生一致好评。

画展期间刀笔油画协会成员通过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向同学们普及了刀笔油画的起源、发展、未来等相关知识。此次的画展还有来自温江画室总部的老师进行现场指导,老师不仅进行了现场的展示,还邀请了部分同学进行线下体验。许多没有接触过刀画的同学收获了人生中第一幅画作。

“我一直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接触画画,没想到我自己画了幅画,还画的这么好!”参加体验课同学如是说。画展举办期间同学老师们享受由刀笔油画带来的乐趣。不少同学在画展前驻足观看,大量学生对刀画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本次活动最终有近200人进行了刀画学习的报名。

刀笔油画虽然为油画的一种,但是其绘画方式与油画不同,例如在石头和瀑布的画法上,刀画需要使用钢刀,在丛树的画法上需要使用颗粒泡沫。刀画看似高深,其实平易近人,对没有绘画基础的同学非常友好,只需要一支笔便能完成整幅画作。如今刀画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正在逐渐走进广大青少年的视野,从一个几近失传的技艺逐渐变得充满活力。本次学生刀笔油画协会画展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认识了刀画,也激励着协会不断举办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