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pers私语”合唱团专场只为耳醉
日期: 2016/06/24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杨依苗 陈芳旭 王嘉雨

6月23日晚,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Whispers私语”专场音乐会在食堂四楼学生活动中心上演。一千余名同学欣赏了此次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合唱《Baba Yetu》中拉开序幕,庄重而古朴的和声带领观众走进非洲东岸的祈祷仪式。《野子》宁静而孤傲,可紧接着的《闲聊波尔卡》喧嚣而琐屑。伴着流水般的钢琴声,歌手们虔诚地忏悔、感恩,经典之作《Amazing Grace》再度洗涤人们的心灵。《壮家妹子》颇具民族特色,七个女孩以高亢的嗓音赞美着壮家妹的热情开朗。简单的曲调,清新的歌词,《奇妙能力歌》在低吟浅唱中道出心声。《那些年的小幸运》由《小幸运》与《那些年》混合而成,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受,贴合青春主题的歌曲在当下的毕业季中显得尤为动人。接下来,多位“十佳歌手”轮番上阵,点燃舞台,观众欢呼不断。最后,演出在《天空之城》中拉下帷幕,女生们身着白裙、头戴花环,男生们则身着简单的黑色西装,他们用层层叠叠地和声吟唱着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赞美着另一个纯净美好的世界,尽管歌曲翻唱版本众多,但合唱团的演唱真诚而悦耳,毫不逊色。

“他们选的歌曲普遍比较小清新,完全颠覆了以往站在一起合唱形式的认识。歌曲比较新颖,什么风格都有,和声的效果也很好”来自林学院的任雨之同学说。

据悉,合唱团为此次专场音乐会筹备了近一年,在每周两次的高强度训练中,团员们学习乐理、练习发声、磨合声部,终得以成功呈现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