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戏剧《雷雨》被大学生艺术团再次搬上舞台
日期: 2016/06/21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校团委

6月1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戏剧团承办的大型经典话剧《雷雨》在雅安校区体育馆完美落幕演出时长近三个小时,吸引3000余名师生及雅安市民观看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 在此次演出中,戏剧团首次采用了微博直播的方式为无法到场的观众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在不到三小时的演出中,直播间就累积达到了6万多次的点赞次数和3千多人次的观看人数, 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雷雨由剧作家曹禺创作,所展示的是一幕人生大悲剧,是命运对人残忍的捉弄。《雷雨》是“中国话剧现实主义的基石”。通过两个在伦理血缘上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家庭,剖析社会和历史的深重罪孽。

在演出正式开始前,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已经坐满体育馆,开始演出时现场观众就已达到2800余人,演出开始后,观众们便全身心地投入演出之中,每每演到精彩之处,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每到动情之处,也有不少观众为之潸然泪下。演出结束后,还有不少观众向演员献花,感谢他们的精彩演出,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博得满堂喝彩。

历时三个多月,在指导老师与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演出大大超出了预期的效果,得到校内外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