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麦会友”主持人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17/04/28
来源: 校团委青年信息中心
作者: 杨豪 霞茜倩

4月27日晚,为选拔培养优秀学生主持人才,营造更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播音主持中心承办的2017年“以麦会友”主持人风采大赛在雅安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团委书记廖鹏,数百名师生到场观看。本次大赛邀请到我校中文系主任李峰教授、四川广播电视台主播王芸等校内外6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来自三校区共20名决赛选手现场展示主持风采。

本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模拟主持”为20进10的突围赛,20名选手分组后,进行现场抽签表演,依据所选情景自行挑选服装搭配,并进行情景模拟主持。在赖春羊和李垚禹所抽中的“我是歌手”主持现场,他们激情洋溢,让观众如临现场;而刘娜和刘苹在“四川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晚会上,她们的回忆畅游在梧桐大道,似乎勾起了川农人无限的回忆;在“中视大风车”中,吕枭和扎西次仁更是敢于创新,在有限的时间里与观众积极互动;其余选手也激情澎湃,尽力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

第一轮结束后,10位选手成功晋级。在第二轮的“现场连线”排位赛中,芦孟达与杜江南在“两会”中的默契配合让人无法想象到他们是第一次搭档,在连线中自带延时显示了他们的活泼灵动;而身处“女排现场”的王益盛和扎西次仁,似乎化身一名胜利的女排选手,欢呼雀跃中恰如其分地展示了女排姑娘们的喜悦之情!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芦孟达以两轮均列第一的好成绩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金话筒”奖,并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获“最佳台风奖”;在前期大赛通过“微观川农”微信平台开展选手人气投票,来自成都校区的冯涛以15333票的总票数,获得“最佳人气奖”。

据悉,此次面向全校同学开展的主持人风采大赛,先后经历了分校区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开展三校区总决赛,利用以赛代训的方式,通过比赛选拔、发掘优秀的主持人才,为学校及学院的各类主持活动培养和储备人才。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播音主持的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在校内形成了同学们说标准普通话的良好风气,锻炼广大同学的交际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