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ived”爵士舞专场引爆麦立方
日期: 2017/04/2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熊超英 李雨航 蒲昱蓓 梁煜灵

4月27日晚,大学生艺术团爵士舞团“I lived”专场演出在成都校区麦立方火热上演。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副书记冷军,校团委副书记陈从楷及千余名师生到场观看。 演出在一段舞者们置身校园翩翩起舞的视频中拉开序幕,伴随着全体舞者的“I lived”爵士舞专场“好戏开场了”!节目精彩纷呈,既有《爱乐之城》的青春活泼,又有《company》的性感妩媚与《monster》的热情火辣,更有《梦魇》的惊悚神秘,有青涩懵懂的校园歌舞剧,又深情细腻的真挚演唱。舞蹈与歌曲交响辉映,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演出将经典文化与流行元素巧妙结合。舞者们先是身着满清服装重现《还珠格格》的经典桥段,随后又变装成为美少女战士震撼全场。热舞之中不仅融入了网络流行元素增强其感染力,更有男扮女装的反串表演引得观众们捧腹大笑、掌声不断。舞蹈《He went go》独具创意,舞者以精湛的舞技,利用镜面对称在两个不同的平行空间里演绎同一段舞蹈,为观众充分展示了异地恋人的情感纠结和苦心厮守。

演出在压轴舞《I lived》中达到高潮。大屏幕上放映着舞蹈演员们平时训练的点滴画面。舞台上全体舞者伴随着活力四射的音乐起舞,体现了成长过程中的反叛与不羁,受挫与蜕变,敢于挣脱生活枷锁活出自我的精神。看着屏幕上的“纵然跌到粉生碎骨,也不枉此生。”台下观众深受鼓舞,纷纷随着音乐为舞者打起节拍,演出在的一片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今天的节目真的都超级棒!全程都可以感受到每一个舞者的热情和投入,让我很深切地融入到了舞蹈所表达的情绪当中,节目形式也很新颖,舞者们的热情火辣感染了我!谢谢他们的精彩演出!”经济学院杨思睿同学说。

据悉,此次专场演出从策划到成功举办历时两个多月之久,期间经历多次彩排练习,每一位舞蹈演员昼夜训练。演出的主题定为“I lived”,旨表达对舞蹈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也鼓励每一个人去冲破束缚,追寻爱,坚持爱,活出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