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乐团本学期训练圆满结束
日期: 2020/06/24
来源: 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
作者: 程子晋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采取了特殊的“线上+线下”训练方式“停课不停训”。在老师干部们的组织带领与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管乐团本学期的日常训练历时四个多月,于日前圆满结束。

为确保在特殊时期继续推动团员音乐素养的提升,推进乐团工作的顺利开展,管乐团于本学期开学初便制定了《管乐团疫情期间训练方案》,分层次开展疫情期间的训练工作。针对全团成员,由乐团指导老师周昊老师每周布置两项视唱练耳任务,并于每周日晚通过线上平台进行检查指导,通过一学期的视唱练耳训的训练,让团员们的音乐素养稳步提升。

此外,针对有乐器的同学,由各组组长首席指定练习内容,并于每周定期开展三次线上指导工作,有针对性的安排练习内容,让团员们的音乐基础不断夯实;即时的线上一对一检查指导,让团员们在日常训练中出现的问题于第一时间得到了有效解决。在特殊时期的特殊计划下,管乐团本学期的日常训练依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悉,管乐团还将根据疫情形势及时制订暑期集训方案,为接下来的迎新晚会和大学生艺术节比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