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团精准帮扶一对一“三步走”
日期: 2020/03/30
来源:
作者:

     近日,为响应疫情号召,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学生交响乐团出台了的措施以确保线上集训有序、有效的顺利开展。

第一步,组内各声部形成一对一“帮扶”小组,由一位基础较好的同学带领另一位基础较弱的同学进行针对性指导。

此次的新措施比较之前,由每日的录音打卡变成了更为灵活的一对一互动式教学。教学方式不再只是通过发录音再得到反馈,而是通过进行语音和视频的形式进行互动,便于及时指导。这样的改变无疑拉进了组员间的距离,不仅更好的还原了教学的互动性,更能让训练中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除此之外,训练内容从原本的统一的单一曲目变为了“私人定制”。缺什么补什么,不再眉毛胡子一把抓,而是做到了因材施教。改变后的线上集训更能将教学落实到个人,一对一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结合乐团指导老师马保欣的线上教学内容,个性化的针对每一位同学不同的欠缺,制定人性化的定制式训练方案,在灵活教学的同时将训练落实到最基础夯实到最根本。

训练完成后当天由声部组长、首席了解情况并进行第二步——指导,即针对训练中出现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如何解决、是否有效进行评估。

第三步指导——在团长们的带领下各声部组长、首席每周开展会议讨论各组完成情况,通报训练中出现的问题,互相学习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法。

交响乐团凭此三步走的方法,确保线上训练的效果,相信在国内疫情形势逐渐缓和的同时,交响乐团的线上训练也会更加切实、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