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交响乐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日期: 2020/04/14
来源: 大学生艺术团学生交响乐团
作者: 陈卓

日前,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学生交响乐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贯彻落实了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在4月训练中,积极备战大学生艺术节依旧是交响乐团工作重心。具体训练中,乐团将继续采用精准帮扶一对一“三步走”的方式,即由各组长首席发布每周训练任务,各声部中由一名基础较好的同学带动其他同学练习,以保障训练质量。交响乐团指导老师马保欣老师和乐团主干在专注交响乐团团队建设的同时,也与团员间通过线上例会、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交流沟通、信息互动。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把控训练进度,把握团内思想动态,为下一阶段训练工作的开展寻找契机。

据悉,为筹备9月学校迎新晚会,交响乐团已着手选曲工作。选曲要求符合川农风格,讲述川农故事,在演出时将作为背景音乐。各位主干在工作群里为曲目选择建言献策,互通感想,分享乐曲,大大促进了乐团同学间思想碰撞与交流共鸣。截止发稿,献礼开学季选曲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为保证开校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日常工作正高效化、及时化地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