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干线上促集训,交响战“疫”新乐章
日期: 2020/03/21
来源:
作者:

日前,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学”和四川省“疫情响应不解除不返校”的要求,我校学生交响乐团在指导老师马保欣老师的统一安排下,以团长为首联系组长首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千方百计保证开展线上训练的高效进行,确保新学期训练工作顺利进行。

重视前期沟通

自全团乐理课教授完毕后,各声部在组长、首席的组织下,有条不紊的如期开展了线上训练。开课前,以团长为首带领主干们在线集体备课。共同讨论训练方式方法的同时和团内成员保持充分沟通交流,及时反馈收获的建议,制定最优教案。上下协同,全面保障线上训练的可行性与有效性。


       

 (提出具体要求)

总结带动提升       

311日,以组长、首席一带多,个性化制定训练目标、训练强度的方式,交响乐团线上训练顺利开展。准时线上打卡,要求成员严格遵守线上课堂纪律规范;分组或细致到个人进行视频语音,鼓励同学同学积极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线上教学效果最大化。训练中由组长、首席梳理指挥老师授课重点,进行强调及规范。精确至每一个小节应该如何把握、应该怎样练,将乐曲重头来过,从最基础开始进行讲解、提升、强化。为保障线上训练的最优,主干们一起沟通交流,每周一总结一反馈,互相取经,共同解决训练难题;团长们细致跟踪至每一节课堂,检查主干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在方式方法等多方面及时提出建议,给予更多指导。


(线上语音教学)

 (教学任务布置及线上签到)


截止今日,交响乐团的线上训练仍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尽管线上训练并非一蹴而就,但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在指导老师、团长与组长首席的共同努力下,交响乐团一定能顺利完成线上训练与授课、为防控疫情攻坚战奏响冲锋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