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青春”第二季专场晚会热情上演
日期: 2015/12/31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吴一辉 陈明滟/文 董广辉/图

莺歌燕舞,辞旧迎新。12月2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演唱团、舞蹈团联袂承办的“歌舞青春”第二季专场歌舞晚会在雅安校区体育馆举行,188名演员和2000余名观众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学校党委副书记秦自强,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老师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温文尔雅的合唱《在水一方》和青春动感的《青春舞曲》中拉开帷幕;青春之舞《毕业照》展现了学生时代那些精彩而令人难忘的瞬间,既感动又温情;演唱方面将各种演唱形式融汇一起,有男女对唱《你最珍贵》、吉他伴奏表演唱《别找我麻烦》、民歌二重唱《望月》、组合唱《Beautiful Love》,以及民谣吉他联唱《南方姑娘》和《那些花儿》;由陈明滟老师改编的二重唱《贝加尔湖畔》在本届“金桂飘香”十佳歌手彭前和陈纪雄的演绎下独展风采;曾任艺术团副团长和两届演唱团团长的研三师兄陈耀嘉带来的男声独唱《天边的骆驼》,声音质感铿锵,情韵悠远而令人回味。

舞蹈方面同学们将各类别舞蹈搬上舞台,有体现女子婀娜优美身姿的古典舞《秀色》和《且吟春语》,有体现男子刚正气魄的蒙古舞《红色英雄》和现代舞《远方》,维族舞《天山姑娘》仿佛给观众描摹了一副副唯美的异域风情,谢幕曲歌舞大集合流行版《青春舞曲》既摇滚又热烈地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开场前的视频中,集中展示了大学生艺术团成员在指导老师带领下日常训练的艰辛与快乐,尤其是舞蹈团的同学们身上有多处碰伤和淤青,但他们仍然不愿放弃训练,只为演出当晚的青春绽放。

据悉,以“歌舞青春”为名的歌舞演出专场曾在2012年12月首演,由演唱团和舞蹈团联袂策划演出。本场晚会在开学初便开始排练,筹备时间近4个月,艺术团的同学们每周坚持训练和排演,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