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艺术团器乐专场音乐会献礼110周年校庆
日期: 2016/04/26
来源: 校园委青年信息中心
作者: 罗云路 赵杉

夜风袭袭,琴声悠扬。4月24日,雅安校区体育馆隆重上演“夜·乐”大学生艺术团器乐专场音乐会,用美妙的乐曲献礼110周年校庆。本次音乐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室内乐团承办。校团委书记廖鹏、艺术团指导老师和近千名同学共同欣赏这次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一曲由60余人组成的民族管弦乐合奏《春之畅想》中拉开帷幕,乐曲氛围充满生机、活力、孕育着希望;弦乐二重奏《G大调小步舞曲》让观众领略到古典音乐魅力;颇具韵味的《风居住的街道》二胡与钢琴的搭配对话令人耳目一新,二胡的忧伤、钢琴的浪漫,两者交织在一起,相互倾诉,仿佛一对恋人隔水相望,让观众感受到一种直抵内心的美丽。古筝重奏《卷珠帘》悠扬灵动、古韵铮铮,让人感受到中国流行古风的优雅美丽。小提琴、钢琴、笛合奏《森林狂想曲》轻松欢快,将听众们带到了神奇美丽而又充满神秘的森林深处;由手风琴、小提琴等乐器合奏的经典舞曲《liber tango》,缠绵悱恻,感人至深;余音绕梁的古曲《阳关三叠》;耳熟能详的《Let it Go》用西洋管乐呈现,美不胜收,台下观众不时爆发热烈掌声。在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结合下的小合奏《化蝶》、舞蹈团两名同学跳起了优美舞蹈,如同两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给观众呈现出听视的美丽画卷,让观众再一次为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感动……紧接着由打击乐组同学带来的打击乐合奏《龙魂》将现场气氛带向了高潮。最后,音乐会在数把小提琴勾勒出的辽阔、悠扬,曲调明亮、优美,寓意美好的传统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落下帷幕。

“一枝山花一篇曲,半夜弦乐半章情”。本次音乐会让观众进一步接触到不同的音乐风格,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同时,民乐团与室内乐团的合作也让中国传统音乐和西方音乐在我校有了更进一步的融合。

大二生物技术的柳琴演奏者夏天睿说:“准备了很久,所以上台一点也不紧张,现场观众的反应也很棒,甚至在音乐会开始之前我们民乐团还收到了同学送的花。”2015级生物工程郑艳晴同学也表示,本次音乐会演奏者的演奏技术很高,让他们在暮春之际享受到了一场大型的视听音乐盛宴,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

据悉,为了本次音乐会的圆满举行,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室内乐团从2015级招新后便开始对成员进行训练,从策划到成功上演历时近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