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学生主持团(广播站)专场演出走心开讲
日期: 2017/05/27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李雨航 熊超英/文 李欣宜/图

5月25日晚,大学生艺术团“麦田花花之声”校园广播站专场演出“台前幕后”在成都校区麦立方成功举办,旨在展现广播站幕后工作者的台前表演功底,也为更多人传递快乐。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与现场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一段“带你走进广播站”的日常播音视频拉开了演出序幕。“光影青春”、“咸蛋新闻”、“今天吃什么”、“川农那些事儿”……那些川农学子熟悉的“声音”在视频结束后从幕后走到台前,随着主播们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现场气氛迅速高涨。

配音秀《记忆里的声音》一开场就引得观众尖叫连连,串联经典动画与电视剧桥段,并结合当下热门话题进行台词改编,引发观众共鸣。

相声表演《我要耍朋友》利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丰富自然的神态,加上网络流行元素的巧妙融合,传递了语言的欢乐与魅力。

紧随其后登场的广播剧《失意电台》将全场氛围牵入安静舒缓的基调,主播在每一个关于亲情与爱情的故事中穿插温暖的独白,最后朗读观众来信的环节,句句饱含真情。

脱口秀《咸蛋新闻》以男女搭配的新闻播报方式将堵车、雾霾等热点新闻进行了趣味改编,创意十足。

而后登场的歌词朗诵《我是歌手》更是将本场演出推向高潮,《Suger》的青涩甜蜜、《痒》的柔情缠绵、《倍儿爽》的激情澎湃让观众被表演者饱满的情感和扎实的语言功底所感染。最后,演出在朗诵《我自豪,我是川农人》中落幕,诉说了对学校的深深爱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结合众多诸如雾霾、大学生高数及格率、堵车月、乐天事件等热点时事问题展开了令人深思的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