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手联盟“势垒贯穿”专场音乐会举行
日期: 2017/05/27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胡志伟霞茜倩杨豪 张晓梦韦访群

5月25日晚7:30,由校团委主办、乐手联盟承办的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团校园展演暨电声乐团(乐手联盟)“势垒贯穿”专场音乐会在雅安校区体育馆举行。

相比往年,今年的演出融入了抒情元素,改编版的《小情歌》、《凉凉》、《小半》等情歌让人眼前一亮,赢得了观众的热烈尖叫与掌声,其中犹以民乐团古筝助阵的《凉凉》最得人心,古筝的古典美妙与贝斯、电吉他的激烈碰撞别有一番风味。欧甜在《my medicine》中极富磁性的女高音颇有著名女歌手艾薇儿的风范。张兰丹则以一首《百年孤寂》悠远空灵的声线,加之真假音转换的高超演唱技巧轻而易举地俘获了观众的心,在合声的衬托下,全场观众跟着节拍舞动,享受着这场视听大餐,演唱经验丰富的她也表示“排练时音箱状况百出,以致自己担心地在歌词方面屡记屡忘”。

“与热爱音乐、钟情摇滚的朋友在一起就是人生美事”,来自成都校区的助阵嘉宾李一以热辣的唱跳《famous last word》点燃现场。第二次参演的大一新生周锐羞涩地说道,“自己在演唱方面尚有许多欠缺,登台献唱依旧不能自如,但较之去年有了明显的进步”,她凭借清澈如水的声音演绎《我要我们在一起》以及《price tag》中的说唱确实令人赞不绝口。刘政昱低沉的嗓音为观众带来一曲《突然想起你》,台下观众纷纷跟唱,婉转曲调在体育馆中立体环绕。卿宰铖雄浑的烟嗓、咆哮的高音亦迎来掌声阵阵,一曲《三十》更是以歌中生命短暂之意为切入点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入高潮。大四的王艺茗倾情演唱《灰色轨迹》让观众深刻体会到了摇滚的力量,作为他大学生涯的最后一次表演也为本次音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点,“虽然只唱一首歌,和乐队在一起的时光也总是短暂,但无悔地收获了友谊、幸福”,他不舍地说道。

本次专场演出还通过个人才艺展示让观众了解了键盘手冯超洋、贝斯手万斌、鼓手张翼舟等默默付出的乐团成员。在《凉凉》中负责男声演唱的键盘手冯超洋,兴奋地说道“终于圆了歌唱梦,在音乐这条路上能够更加自信地大步向前”。

此外,小提琴、尤克里里也在《first love》等歌曲中展现自己独特的音色。

理学院一同学在音乐会结束后谈到,“电声乐团的成员们很辛苦,我们作为观众也看到了他们的认真、努力,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力挺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