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团参加2020银杏之声器乐大赛决赛
日期: 2020/11/16
来源:
作者:

 

1114日,由校团委主办的2020年银杏之声校园器乐大赛决赛在雅安校区逸夫楼小礼堂圆满落幕。本次决赛共计12个曲目,成都校区交响乐团共有4个节目晋级决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交响乐团最终共斩获1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

本次交响乐团的4个参赛曲目在配器形式上与往年相比有了较大的创新。如获得二等奖的曲目《Passacaglia》并没有选择标准弦乐四重奏的配器形式,而是采取2把小提和2把大提,在配器形式上焕然一新。《泰勒曼f小调巴松奏鸣曲第一、二乐章》则首次让巴松这个冷门乐器以独奏的形式展现在川农大的舞台上。除此之外,《威尼斯狂欢节幻想变奏曲》采用了小号二重奏的形式,且为“两把小号前后交替吹奏”而非多声部重奏。此外,《狩猎》也是近两年来交响乐团首个进入决赛圈的钢琴独奏曲。

在这次比赛中,交响乐团的同学们用心准备,以精彩纷呈的表演为我校师生展示了大学生艺术团学生交响乐团的风貌风采,展现了自由而富有活力的大学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学校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