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团(雅安校区)倾情演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日期: 2021/03/25
来源:
作者:

3月24日中午,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分团于老区素质文化中心三楼排练厅进行曲目排练,旨在提升团员演出水平与演奏技巧,保证表演质量,提高校园文化艺术水平。校团委刘桢老师及民乐团全体在编人员共同参与排练。

首先,选曲围绕“建党一百周年”进行,紧贴“爱党爱国”的时代背景,紧跟党走,拥护党的领导,歌颂党的伟绩。其中排练曲目《我的祖国》,是一首由乔羽作词,刘炽作曲,郭兰英原唱的爱国主义歌曲,曲调大气磅礴,遒劲中揉合婉媚,表达出壮烈的爱国之情。刘桢老师本着"高要求高效率高水平"的原则,指导全体同学将乐谱融汇贯通,恰当的运用技巧,使演奏的情感与乐曲融合。期间,老师与同学们通过一遍遍磨合一遍遍改进,攻克了技巧难,节奏乱,旋律差等难题,最终达到了旋律悠扬,婉转动听的节目效果。

     据悉,民乐团不仅在每周有大型节目排练,还有日常声部集中训练与个人训练安排,多数同学长期训练致使手指上布有厚厚的老茧,但他们早已忘却了疼痛而是沉浸在音乐里与成就中,不言劳苦,旨在为校园文化艺术事业做贡献,为同学们带去精美演出。排练最后,民乐团表示:大学生艺术团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场季在即,他们将更加努力,以表演艺术形式歌颂党和祖国,在演出中为全校师生带去最佳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