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给党听”专场演出唱响校园
日期: 2021/04/13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张海棠 刘文杰

学生融媒体中心/图


4月1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校园十佳歌手专场演唱会在雅安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4000余名师生参与了线上线下聆听欣赏。

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出共分“恰同学少年”“星芒耀征途”“青春颂百年”三个篇章,近两届“校园十佳歌手”代表和大学生艺术团电声乐团同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演唱会在歌手们精心准备的合唱歌曲《我的舞台》中拉开帷幕,昂扬的节奏瞬间点燃现场。歌手李心怡一首《你曾是少年》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回恣意张扬、以梦为马的青葱岁月;Intruder组合的《追梦赤子心》和歌手何玥嫱的《最初的梦想》激励青年学子要勇往直前,筑梦远航;泥石流组合在舒缓轻柔的《故乡的云》中唱出了追梦游子对故乡的深情思念;电声乐团带来改编版《映山红》与《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别样的歌声中唱出当代青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K2组合带来的一首《我爱你中国》更是点燃了全场观众热情,在与观众的齐声唱和中尽显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与骄傲;演出在全场观众齐舞红旗的大合唱《国家》中圆满落幕。

据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大学生艺术团将围绕“欢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主题,以歌唱、话剧、快闪、舞蹈、配音、器乐等形式,陆续推出《闪闪的红星》《青春之歌》《经典声影》《丝路绝响》《王右木》等大学生艺术团红色专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