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乐团再次获四川省管乐比赛一等奖
日期: 2021/06/01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殷杰 冯婷婷

5月29日,由四川省教育电视台、四川省电化教育馆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意林杯”四川省第七届管乐大赛在四川师范大学龙湖剧场举行,我校大学生管乐团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精准的演奏水平斩获大学组一等奖。


大赛分大学、中学、小学三个组别,共有来自省内各大中小学的43支管乐团参赛。国家一级作曲家陈黔、世界管乐协会董事局理事张国明、新加坡管乐协会主席李天池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担任评委。

在校团委周昊老师的指挥下,我校大学生管乐团沉稳发挥、表现出色,以精湛的技艺演绎大学组指定曲目《半个月亮爬呀爬上来》和自选曲目《红军胜利会师陕北》。一首曲风欢快活泼,悠扬婉转,一首曲风荡气回肠,铿锵有力,截然不同的音乐风格展现出管乐团师生良好的音乐素养和对作品的精准理解,得到在场中外专家评委的一直好评,最终,我校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与四川音乐学院管乐团共获大学组一等奖。


不同于其他参赛学校,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是由一群非音乐专业、非艺术特长生的同学组成。乐团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学校文化素质提升计划的助力下,克服无专业支撑、无专业师资的重重困难,师生牺牲大量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刻苦训练,提高演奏技艺。这也是我校管乐团继2019年获四川省第六届管乐比赛一等奖后的再次蝉联,这更是我校美育教育成果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