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起四季”室内乐专场音乐会成功举行
日期: 2021/06/09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陈思羽 李蓟

6月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室内乐团、管乐团、交响乐团承办的“乐起四季”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在雅安校区逸夫楼小礼堂倾情上演,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和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专场围绕“四季”的主题,共分“春始”“夏行”“秋赴”“冬归”“岁月可歌”5篇章,让师生在古典音乐赏析中感受四季变化。

维瓦尔第的《四季·春》开启“春始”篇章,华丽的颤音,高昂的音调生动地描绘出一派万物复苏、百鸟争鸣的春景。《弦乐小夜曲第一乐章》《卡农》两首耳熟能详的乐曲更是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一首难度极高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七钢琴奏鸣曲》以紧凑的节奏和排山倒海般的音量描绘英雄们勇往直前,奋起反抗的场面。《弦乐小夜曲》第四乐章和《匈牙利舞曲》第五号,以轻快而活泼的旋律奏响夏行乐章。 第三篇章“秋赴”中,《蓝色多瑙河》绘制出一片宁静又美好的生活画卷,观众随着乐曲的旋律一起律动,气氛渐渐放缓。第四篇章“冬归”以一首《四月是你的谎言》带师生走进静谧的冬季,曲调婉转曲折,令人仿若置于悲伤的爱情故事之中。《嘎达梅林主题幻想曲》缓慢悠长的旋律里生动再现英雄们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形象。
  终章《libertango》以高超的技巧彰显独特的艺术魅力,现场的海豚音引发阵阵喝彩,爵士乐风格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