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奋不顾身的爱情》精彩上演
日期: 2021/12/15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王璐 徐琬怡 卓立

12月1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演绎的话剧《奋不顾身的爱情》在成都校区麦立方精彩上演,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与现场近两千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话剧《奋不顾身的爱情》讲述了一个由于穿越而生发的爱情故事。男主人公周爱国一直认为爱情并不崇高,为此他与奶奶徐淑珍的人生观与价值观都产生了矛盾,后来的一次意外导致周爱国穿越到奶奶尚且年轻的民国时代,见证了奶奶与初恋王文学感人至深的爱情,自己也爱上了一个叫做静怡的女孩,并籍此认识到了两代青年的成长与担当,全剧诙谐的语言中饱含对祖国、时代以及爱情的思考。

笑了百次,痛哭一场,当穿越回祖辈时代后的周爱国经历了与周遭格格不入到思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当王文学为了保护徐淑珍而不幸死于日本人的轰炸这一幕在舞台演出;当静怡决心参军,以自身微薄之力守护祖国,而放弃与周爱国一起穿越回现代……100分钟的大笑过后,现场观众在最后10分钟故事结局的演绎中潸然泪下,伴随着经久不绝的热烈掌声,话剧《奋不顾身的爱情》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本次话剧历时3个月反复打磨、精心准备,每个演员同学都全情投入,深刻细致地揣摩人物角色,展现不同时代、不同角色的性格特点,夸张的形体表演和幽默爆笑的台词,唤起人们内心深处对美好爱情的向往与精神层面的共鸣,也让观众在发出阵阵笑声的同时,思考每个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岁的我饰演老年奶奶难度很大,但通过对角色的反复揣摩,我认为奶奶在遍尝生死别离后坚定地完成与初恋王文学年少时的梦想,替他看了曾一起憧憬的新中国,成为一名航天物理学家,在感受理解的过程让我不断的贴近人物、演绎人物,也希望能引起同学们的共鸣,进而坚定理想,努力奋进。”饰演奶奶徐淑珍、来自环境学院20级的杨若灵在演出结束后分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