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年音乐会奏响新春乐章
日期: 2021/12/2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王菁 李思奇

1226日晚,学校2022新年音乐会在成都校区西康楼音乐厅顺利举行,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刘登才等领导莅临音乐会现场,线上线下吸引30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音乐会直播登上B站“影音馆”实时排行榜第3名。

乐会在热烈欢腾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管乐三重奏《肖斯塔科维奇三号》与弦乐五重奏《鳟鱼》欢快活泼,洋溢着生命活力与青春气息;青年教师李莹带来的女声独唱《如梦令》尽显中国文化独有的温婉柔美,赢得满座掌声与喝彩;今年校园歌手大赛冠军团队用男声小合唱《雪花的快乐》带领观众们感悟徐志摩先生对自由与爱情的追求;萨克斯重奏《闪电》以鼓相伴、慷慨激昂,奏出同学们直面黑暗与挑战的勇气;钢琴、小提琴协奏《梁祝》柔中带刚、荡气回肠,展现曲作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青年教师陈明滟、周昊联手原创作品《日照金山》描绘出长征途中战士奋勇前行、不惧挫败的英勇气魄;一曲明快流畅的民乐小合奏《挂红灯》传递出浓浓的节庆气氛;西洋打击乐曲《Tribal Beat Sound System》则在激情澎湃的节奏和同学们相得益彰的默契配合中敲响新年钟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学生演唱团以高难度的无伴奏合唱《春天到万家》传递在党的领导下全国贫困县尽数脱贫摘帽的和煦暖意。最后,在马保欣老师指挥下,大学生交响乐团带来的《难忘今宵》奏响音乐厅,音乐会在回顾去岁、畅想2022年的美好祝愿中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新年音乐会是继去年云音乐会后首次观众回归现场的新年音乐会,随着新年音乐会的落幕,2021年校园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也圆满收官。作为校园文化育人的主阵地之一,今年校团委紧密围绕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作以王右木为原型的原创话剧《王右木》,打造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舞蹈史诗《百年辉煌》,开展庆祝建校115周年主题晚会,组织“颂歌献给党”红色艺术专场等各类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40余场,吸引线上线下观众超50万人次,切实在红色、校本文化艺术活动中坚定青年学子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