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征程·音韵回响”喜迎二十大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日期: 2022/05/31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翟浠文、李蓟

529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器乐、管乐团承办的“五月征程,音韵回响”喜迎二十大专场音乐会在雅安校区体育馆上演,吸引线上线下2000余名师生观看。

音乐会以气势磅礴的《东风浩荡进行曲》拉开演出的帷幕,  热情洋溢的《青春之舞》、轻快悠扬《莫扎特C大调弦乐重奏》、让观众们体味音符里的青春和活力。8位乐手带来维瓦尔第的经典曲目《四季-冬》,展现出冬尽春来的蓬勃生机。一曲《太阳照常升起》却让观众感受到铜管乐器空灵轻盈的另一面。《盛世国乐》大气恢弘、《茉莉花》浸润心扉、《山语幻》婉转悠扬、《瑶族舞曲》欢快活泼,更是将传统民族乐器特色演绎得淋漓尽致。管弦乐作品《兵马俑》展现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宏伟壮观之景,《北京喜讯到边寨》更是用铿锵有力的音符表现出人民载歌载舞,热烈庆祝的场景。

本次音乐会上,几位即将毕业的同学为观众们带来一曲《那些年》,更是将大家拉回那个能够放声大笑、活力四溢的青春岁月。“我们在艺术团已经四年了专场音乐会是我们在校最后一次演出,这首曲子饱含了自己的青春回忆和对母校的深深热爱。来自管乐团的庞劲宇同学说到。

据悉,大学生艺术团携手校学生会、大学生器乐社等学生社团,陆续推出“拾梦前行”2022年毕业舞蹈派、歌会、音乐会等主题系列活动,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毕业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