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大学生艺术团开展5月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
日期: 2022/05/25
来源:
作者:

5月25日,伴随着团歌的响起,由大学生艺术团举办的“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5月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分别在雅安、成都两校区举行,艺术团成员及通过I川农报名的同学参与活动。


活动首先由艺术团负责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雅安校区江沣从共青团的历史、宝贵经验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共青团员的希望三方面领学了讲话精神。成都校区樊世成则从自身专业、艺术团一员和作为川农青年三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觉醒四川》主演,话剧团王凌志结合饰演王右木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川农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手里的红布,就是我们国旗,更代表着我们每一个革命先烈!是他们,汇聚成为我们今天的红船精神。”舞蹈团周娇也结合自己排演《红船》的

故事和同学们交流心得体会。“听完师兄师姐们的发言,我也要用心去感悟作品的人物故事以及主题精神,这样才能将川农大的红色基因传承好。”演唱团杜东隅说道。

紧接着播放了《青马学员讲党史小故事》第一期与五四MV《有我》等学习视频,艺术团同学也结合学习内容表演了朗诵、演唱等节目,丰富了学习形式的多样性。


活动最后在铿锵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