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言青语”青春礼赞二十大诵读会圆满举行
日期: 2022/12/15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钟甜畑 冯文薏

 12月11日晚19:00,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播音主持中心、话剧团承办的“青言青语”青春礼赞二十大诵读会在成都校区音乐厅拉开帷幕,通过朗诵、配音、演讲等多种形式讲述中国故事,发出川农声音,线上线下吸引近1000人观看。

诵读大会气势磅礴的齐诵《党的二十大之歌》中拉开帷幕,同学们用激情澎湃的誓言,唱响川农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坚定步伐。第一篇章“人才强国·教育为本”以讲述川农人百年来奋斗历程的《川农大的脊梁》扎根贫困山区立德树人的《张桂梅老师故事为主线,用起伏的诵读与细腻的配音自述,树立起标杆旗帜的光辉形象。第二篇章“文化自强,铸就辉煌”以文化自信为切入点展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娓娓道来的配音和演讲包含民族自豪。第三篇章“青年担当,民族富强”则传递了新时代对青年的嘱托期许,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不断探索不断进取不断实践不断突破,掷地有声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也川农青年的承诺担当!

诵读会后,同学们还沉浸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中久久不能平息。“在活动现场我太多次热泪盈眶,每一个诵读节目讲述的故事、蕴含的情感都深入人心。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在我们走过的岁月中、日常的生活里更在未来的拼搏路上!我也要在未来的日子里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川农故事!”来自投资201902王梦晗同学在节目过后感叹到。“此次诵读会中历届川农前辈鲜活形象和铮铮誓言,让我内心很触动!作为一名川农学子,应该像前辈一样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让自己真正成长为新一代的川农人,跑好我们这一代的新征程!”线上观看演出的草学202104班张云飞说道。

此次诵读会是川农青年对祖国的深情告白,也是校团委组织川农学子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集中汇报,更是引导同学们进入学习新阶段的标志二十大会议以来,校团委坚持以青年为中心,结合团员青年身份特点,通过“老师带领学、朋辈宣讲学、活动竞赛学、自主分享学”等形式开展主题讲座、朋辈宣讲、知识竞答多种系列学习活动,在校内掀起展示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广受同学们好评。后续,校团委将通过“青言青语”主题微团课大赛“理论·青课堂”视频录制等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聚青年奋进力量,引领团员青年将二十大精神入脑入耳入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