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精彩演绎抗日谍战话剧《风声》
日期: 2023/03/22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叶艺 王璐

32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倾情演绎专场话剧《风声》在成都校区科创中心精彩上演,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与现场近2000名师生共同现场观看演出。

话剧《风声》由麦家同名小说改编。全剧气氛紧张、结局悲壮,近两个小时演出在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幕,无论是李宁玉坚持到底的宁死不屈,还是顾晓梦不计前嫌的民族大义,都带给观众对于人性和信仰的深层次思考。“演出太精彩了,每位演员对人物的刻画都精准到位,我很期待话剧团下次演出。”“我提前一小时就来占座了,这场演出真是不负所望!”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同学们纷纷表示。

本次专场经过反复的打磨和排练,致力带给观众沉浸式的视听体验,参与本次演出的40余位演职人员全身心参与,挖掘情节背后的故事,令观众代入剧情,随故事发展而变换情绪,在结尾的对视中情感达到高峰。“从选角到演出,我看到团队每一个人的进步,无论演员还是编剧舞美,大家都褪去胆怯真正有了质的飞跃。”顾晓梦的饰演者、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团长、来自动物科技学院的喻嬿洁在演出结束后激动地分享道。

据悉,话剧《风声》演出拉开了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展演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校团委还将持续开展“让艺术在身边发生”系列户外艺术沙龙、“金桂飘香”十佳歌手巡演、“青春你我”社团风采展示月等系列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持续繁荣校园文化氛围,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形式润物无声的沁润青年、引领青年。




据悉,校团委主动探索后疫情时代下的文化艺术活动开展。目前,三校区艺术团对户外化、开放化、小型化系列艺术沙龙活动让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不打烊的尝试也初显成效,接下来舞蹈、器乐、语言类沙龙将接续在同学们身边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