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示范性团日活动举行
日期: 2022/10/26
来源: 草业科技学院
作者: 郭嘉玺

10月23日,草业科技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管理学院和林学院在4-A203联合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更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委组织负责人及2022级新生约150余人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成员齐唱团歌。

二十大报告学习、优秀学长经验分享、“锦绣山河”主题诗歌朗诵、新生求学路回顾……据悉,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共包含9个环节。第八期校青马班学员、林学院第十四届主席团成员文景楠同学带领全体同学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文景楠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青年学子,都应用实际行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这一指导方针,把青春融入祖国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草业科技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昊远说道:“我们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的主题是‘征途’,意为永远在前进、永远在路上。新生刚踏上大学的征途、学长学姐们已经找到征途的方向,而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一直处于征途之中,祖国也就一直在复兴、富强的征途之上。”

为致敬“大山的女儿”黄文秀,草业科技学院戏剧团同学演绎了黄文秀书记扶贫的光荣事迹。饰演黄文秀的草学202103班赖卉琪同学表示,这次能饰演黄文秀书记,既光荣又惶恐。“黄文秀书记是‘时代楷模’、是‘最美奋斗者’,是每个青年应该学习的楷模榜样,我们作为川农学子,更应应时刻不忘‘兴中华之农事’的使命担当,以梦为马,在祖国发展新征程的道路上走好自己的青春之路!”

会后,林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开泰同学表示,面临坎坷与挑战,互帮互助是必须的、是必要的。“我们都在征途上,我们都应心存善意、心怀感激。”

“青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力、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草业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马骢毓说道,“我们愿同全体同学一道,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和圆梦人,未来我们也将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青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