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法学院顺利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示范性团日活动
日期: 2022/11/21
来源: 法学院
作者: 宋欣悦 陈玉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感悟党和国家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爱,20221119法学院团委特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由法学院团委发展指导中心联合法学202002法学202202生工202001生工202203化学202203化学202205农机202204团支部承办。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使更多团员青年参与其中,献礼青春,建功逐梦!


形式多元,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百年风华展初心,砥砺开辟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无疑是一场继往开来的大会一幅迈向复兴的蓝图活动前期,各支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心得发布到各大平台,引领新时代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世纪征程,波澜壮阔,支部自制的“献礼党的二十大”视频振奋人心,进一步增强青年团员信仰力量;吾有所爱,其名华夏,党的二十大报告领学内容丰富,鼓舞青年团员勇担时代之责;顺应潮流,乘势而上,话剧表演别出心裁,凝聚青年团员团结奋进,贡献青春力量。此次活动的多元形式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大会主题、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各项工作的重大部署等内容,使团日活动兼具教育性与趣味性。


妙词佳曲,文化自信增强力量

    书香引领风尚,文化塑造风骨。此次团日活动邀请学校第九期青马班宣讲团成员陈玉琴,结合党的二十大大会内容讲解“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筑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文化有大美,自信以持之”,深入浅出的宣讲加深了青年团员对文化自信的理解,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信心砥砺前行。

    “歌颂时和岁稔,共话海晏河清”,一首《兴农强国有点燃》的现场演唱紧扣活动主题,将此次团日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子作为“川农人”的精神力量与使命担当

榜样力量,经验分享催人奋进

    青春恰似火,扬帆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和殷切厚望。为进一步学习先进模范,汲取榜样力量活动邀请获评2021-2022年度优秀学生标兵”、直博保送至北京大学的康玉同学进行分享,她结合自身实际,团员青年们交流分享日常学习科研、竞赛等相关经验,引导团员青年向榜样看齐与优秀同行。分享结束,全体团员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代表在纸上写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誓以青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百年艰辛筑盛世,擘画宏伟造蓝图!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给予学院学子以精神滋养。据悉,在未来,法学院团委持续发挥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一心跟党走为建设社会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