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积极发挥“三自”作用服务迎新工作
日期: 2014/09/11
来源: 校学生会
作者: 陈悦璇

新生报到期间的迎新工作即将结束,在校学生会牵头下,全校各级学生组织集思广益,充分发挥“三自“功能,积极服务学校迎新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提前迎新,准备就绪

校学生会的迎新筹备工作早在暑假就已开展,除之前的“迎新书签”、“川农桂花雨”新生群、“新生购买火车票攻略”等,从9月8日起,《雅安校区周边宾馆信息》、《报读双学位相关事宜》等丰富的咨询也通过校学生会官方微博等途径不断发布,这些都是校学生会近几个月奔波的结果。

看似简单的两张宾馆信息统计表,凝聚着师兄师姐们对大一新生浓浓的关心:寻找学校附近的正式宾馆、联系商家、协议价格、实地考察......校学生会力争为新生及其家长提供性价比最高、最方便的住宿。迎新当天,全校共设两个“新生住宿咨询”值班点,专门为新生家长提供及时可靠的住宿信息。

除此之外,根据家长要求,同学们还竭尽全力帮家长订到满意的住处。当遇到商家坐地起价时,同学便成为了砍价高手,“之前和我们谈好的协议价呢?签的协议不算了吗?”与商家的据理力争就是为了让新生家长获得最贴心的帮助,获得家长称赞连连。

竭诚服务,再创新意

校学生会官方微博上有同学流言:“想当年我们进校照相就是两秒钟的事情,顶个乱头型面红耳赤地就来照相了,今年的新生真幸福!”

原来,校学生会在新生采相点设置专门的服务点,不仅为新生提供梳子、镜子、免费湿纸巾,更通过赞助商请来专业化妆师为新生免费化妆。为的是让新生在照证件照时有一个好的仪容仪表,让陪伴新生四年的一卡通有不留遗憾的形象。

一开始大家还略有些羞涩,在校学生会师兄师姐的耐心解说下,前去化妆的女生越来越多。大一新生刘同学说道:“除了没化妆,湿纸巾用了、梳子梳了、镜子照了,虽然我是男生,但也希望照的好看一点,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这个服务点真贴心!”在场的大二大三的同学也纷纷表示为什么当年自己没遇到这么人性化的服务。

“报平安免费电话”也比去年更方便、更实用,陪同新生报道的家长为四川农业大学校学生会各种人性化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在校学生会牵头下,其他各级学生组织也全心全意为新生提供各种服务和帮助。爱心站设点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爱心雨具,三区的橱窗报告栏里,粘贴着由社团师兄师姐们倾情整理、绘画、编制的“雅安旅游路线”、“川农地图”、“舌尖上的雨城”、“在大学学什么”等。

如何让新同学们及早适应大学生活,在川农吃得好、住得惯、玩得乐、学得好,已经成为校学生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的出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