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开展“信仰之光接力传·复兴之路 谱新篇”主题演讲活动
日期: 2021/04/2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段方 黄梓沁

4月23日至25日,校学生会分别在雅安、成都校区举办了“信仰之光接力传· 复兴之路谱新篇”主题演讲活动决赛。现场11位选手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现川农学子的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伴随着激情轩昂的配乐,各选手依次进行演讲。他们用富有感染力的话语展开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画卷,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带领听众进入他们描述的历史长河。各位演讲者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百年以来的历史巨变,又表明了身为川农学子与新时代中华儿女的责任担当,坚定了为报效祖国而奋斗青春的信念。孙家栋同学在演讲时这样说道:“我知道,这片土地的未来需要我们努力创造,信仰之光仍需我们传递,复兴之路仍等我们去谱写!”

11位选手精彩绝伦的表现让现场的老师与学生纷纷称赞。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刘丹妮同学表示:“真的太让人振奋了!我对咱们祖国的光辉岁月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正如周总理那句为中华之振兴而读书,让我更加有动力去好好学习。”在激烈的角逐后,评委们进行综合打分。最终,雅安校区的王楠同学摘下赛场的桂冠,王金玉同学位居第二;成都校区的张斯源同学拔得头筹,张子诺同学位居第二。这也标志着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据悉,此次活动在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指导下,由西南石油大学学生会主办,我校学生会协助举办,最终将选出两位代表前往西南石油大学参加总决赛。

1 雅安赛区演讲第一名 王楠

2 成都校区演讲比赛现场图

3 成都赛区演讲第一名 张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