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向党 筑梦青春”精品活动线上答辩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1/03/29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雷小航 王烨萍

3月25日中午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成雅两校区分别于四教B107教室、一教106教室召开了“百年向党,筑梦青春”精品活动答辩会,并于线上进行同步直播。社服中心指导老师、主席团成员、各直属部门主干、答辩协会代表和执委会成员出席本次答辩会。

此次答辩会“3+3”答辩的形式进行,主要分为协会答辩、评委提问、分数统计3个环节。在21个协会的活动展示中,各协会负责人充分准备,分别从活动背景、预算方案、可行性分析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学生昆虫社展示了可食用昆虫和昆虫知识科普两大活动亮点,吸引了众人注意;“初心不忘,百年同舟”,学生演讲与口才协会延续往年举办演讲比赛的活动形式,以此庆祝建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而学生环境保护协会与爱心站在活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添加了路演合唱环节,将社团优势与建党100周年的时代背景相结合,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与趣味性。

在评委提问环节中,各协会负责人听取了评委们提出的建议,并就活动规范、突发情况、校外对接等细节问题作出了简要回答。最后,评委将从详细介绍、准备工作、预期效果、提问环节等方面进行讨论和打分,并评选出本学年精品活动的名单。

    据悉,本次精品活动的筹办与评选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并对其中活动意义较强、参与面广的活动进行重点指导和支持。同时,社服积极鼓励协会结合自身特色,创新庆祝活动的开展形式,并将社服协会特色与庆祝建党百年的时代背景结合起来,在展现社服协会风采与活力的同时,不断提升社服活动的影响力。

学生吉他尤克里里协会负责人详细讲述活动内容 崔艺馨摄

学生书画协会正在答辩 刘佳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