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到岗我们是“应急志愿者” ——成都学生爱心站疫情防控实录
日期: 2022/05/19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陈慧玲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新冠疫情肆虐横行,打破了原本平静的校园生活。在这场与疫情的阻击战中,经过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整体安排,成都校区学生爱心站承担了“应急志愿者的角色,用“高效的到岗速度,细心的志愿服务,坚毅的防控精神”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成都学生爱心站的志愿者通过qq群等新媒体搭建信息平台, “短,频,快”的防控速度,成为了校园抗疫“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叮咚”,随着手机QQ的消息提示音响起,腾讯会议线上志愿者招募的消息突然传来。“科创中心现在需要志愿者两名协助核酸检测,可以来的同学扣1”。志愿群内瞬间沸腾起来,志愿者们积极回复消息,两名志愿者迅速产生,十分钟后,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准时到岗。在疫情防控突发情况下,爱心站可在十分钟内完成志愿者招募,发放马甲,到岗等一系列流程。

“高效到岗的背后,是爱心站志愿者们对疫情防控的积极参与,是对志愿服务的坚定赤忱。我们常常无法做些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做些小事。”爱心站团支部书记何佩欣谈到。

据悉,疫情防抗以来,爱心站安排近200人次参与学校核酸检测、校门检码以及校园内流动志愿者等岗位,共组织30余次应急工作安排,服务时长500小时

                                          

                                 图为校门检码志愿者 志愿者供图

                                 图为校园流动志愿者 志愿者供图

                                 图为核酸检测志愿者 志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