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防“艾”不防“爱”——趣味运动会引导同学学知识,强体魄
日期: 2022/06/06
来源: 学生公益联盟5月29日,由四川农业大学承办,体育学院体育部、
作者: 韩妮

        529日,由四川农业大学承办,体育学院体育部、人文学院体育部协办的趣味运动会在雅安校区老区操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珍惜生命,关爱自己”为主题,共计吸引来自各学院的50支队伍、300余名同学参加。

相较以往,本次趣味运动会有一大活动亮点:将“防艾”知识的宣传贯穿全程。每支队伍完成各项游戏前,皆需回答“防艾”和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将艾滋病知识合理融入到游戏中。

       本次趣味运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有“乒乓接力、“五人四足”、“你比我猜”等六项趣味游戏。在“五人四足”游戏中,队员们齐心协力,配合默契,现场观众连连叫好;“乒乓接力”游戏中充满刺激与波折,考验选手们的耐力与技巧,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在“留下你的心声”环节中,同学们通过写便利贴的形式,表达了对艾滋病的认识与想法。来自法学院的一名参赛选手表示:“这次运动会太有趣啦!我们在感受运动魅力的同时更是学到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此外,在活动中场时,工作人员为大家做了艾滋病知识宣讲,并就“如何正确对待身边的艾滋病患者”这一问题采访了多名同学,宣传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的理念,倡导同学们科学面对、避免歧视。活动最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选手们填写了关于艾滋病的问卷调查。

据悉,本次趣味运动会旨在增强同学们预防艾滋病和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同时达到强身健体,提高团队协作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