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五月团日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 2022/06/23
来源: 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
作者: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雅安校区学生辩论与口才社联合学院小班,成都校区学生数学建模协会、学生模拟金融投资协会、学生计量经济协会等12个社团团支部分别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的团日活动,以庆祝建团百年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深情并茂的演讲,精彩的学习分享展示了同学们在五四青年节后参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云团课学习的学习成效。同时,在五月团日活动“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分享会中,我校社团团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以学习分享、主题演讲的形式充分展现新时代川农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的青春模样。

在疫情防控知识问答环节,就目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的态势,校园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为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筑牢校园安全墙,学生辩论与口才社等社团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以问答、分享的方式了解我省最新疫情防控管理政策和我校防控相关规定,以面对面讲解科普防疫政策,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在防疫工作中的“主体”角色定位。

同时,各个团支部充分发挥优势,各显神通,彰显社团特色。学生数学建模协会、学生模拟金融投资协会、学生计量经济协会策划的“誓言寄到天安门”活动,多位同学填写从北京邮局寄出的明信片,铮铮誓言,传递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学生计量经济协会会长汪雅馨向大家展示了如何用Python绘画团旗,拓展讲解了国旗和党旗的代码绘制方法以及相关专业知识,形式新颖,让团员用不同的方式致以对国家、党和共青团的崇高敬意

Python绘制团期

Python绘画团旗讲解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协会各支部的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到了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的深刻内涵。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基础之上,进一步感悟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鼓励学生青年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