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盒子,大公益”环保协会受到大家点赞
日期: 2022/06/23
来源: 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
作者: 郭茜 段旭 黄海灵


“我们根据回收盒子活动群里的表单预约,每周三和周五派志愿者主动上寝收取废盒,并将回收物品集中义卖用于支持公益事业,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为倡导川农学子积极践行环境保护,提高环保意识,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学生环境保护协会举办了这项回收纸盒、纸张、塑料瓶等的志愿公益活动——环保盒子。

“我们寝室网购后的快递盒太多了,这个活动正好解决了我们寝室废盒的去留问题,所以看到活动在宣传就立马加入了”。参与活动的苟贺然同学说道。

该活动以回收废纸、废瓶等为主要内容,致力于打造校园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平台。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通过填写表单预约取“盒”,协会根据预约需求安排志愿者每周三和周五去往相应寝室收集物品,同时志愿者会根据回收的盒子重量给每一个下单的寝室积分,累计达到一定积分便可兑换奖品。回收完成后,工作人员会将回收物品集中义卖至废品站,义卖的费用将用于活动日常开支,旧书籍等则联系当地公益组织进行捐赠。

活动志愿者们每周固定时间前往寝室收集废品,并将废品集体搬运至固定回收站,分类清理打包后再运往废品收购站义卖,风雨无阻。据志愿者郭义民同学回忆,他曾经一天废品收集最多的一次超过100公斤。他感慨道:“虽然志愿者很辛苦,但爱心是志愿者最好的舞台,奉献是志愿者最美的语言。我想用我的行动充实自己,温暖社会。”

1 志愿者们正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受疫情影响,协会根据防疫政策对活动形式做出调整。新设立固定回收摊点,让同学们将废品拿到摊点进行捐献,避免聚集性接触。“参与其中我才发现这个活动不仅能宣扬绿色循环,倡导环保理念,促进资源可循环;协会与公益组织合力对福利院等的捐赠行为也让我成为了志愿服务的一股力量,这种正能量激励着我持续关注并参与活动。”参与活动的李婷同学谈道。


2 累计收到超8000kg废纸盒

据悉,环保盒子公益活动已举办四年之久,四年来累计回收超8000kg废纸盒、1000+kg塑料瓶,相当于保护128棵树木,减少12.146吨碳排放,节省6吨石油。并且这个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更便利的环保途径,让更多人了解绿色环保的重要性!学生环境保护协会将继续努力,将“传递爱心,保护环境”这一理念深入人心。

3 同学们正积极参与到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