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沙龙宴,畅谈新发展——第四届社团沙龙顺利举办
日期: 2022/06/23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黄海灵 韩妮 徐航

近期,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第四届学生社团沙龙在分别雅安校区老素四楼活动室、成都校区4105顺利举行。各社团会长、团支书等62位同学参加此次交流论坛活动,参与人员围绕社团建设、发展主题凝心聚力、畅所欲言。

沙龙活动正式开始前,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指导老师李莹就社团定位、管理、活动报备审核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社团负责人应转变思维,加强与指导单位、教师的沟通与交流,充分落实业务指导单位承担学生社团健康发展的主体责任;并对学生社团在指导单位、教师的帮扶下建设专业化、规范化提出了殷切期盼,推动建立齐抓共管的协调联动长效机制。

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指导老师李莹发言

雅安校区社团沙龙,通过互动环节“五毛与一块”拉开沙龙序幕。随后,学生轮行运动协会会长高慧淼、学生手工社会长范运琪、学生公益联盟副会长周艳、学生书画协会会长练培婕等优秀代表依次上台分享社团建设和活动开展经验。其中,学生数模协会会长甘富全同学介绍了社团举办的各项专业比赛与活动,强调社团合理利用业务指导单位理学院专业性质,聚力打造精品化、专业化活动,同时在活动宣传技巧和方法上也分享了“小妙招”。

学生数学建模协会会长甘富全经验分享

成都校区社团沙龙,学生社团服务与管理中心活动部同学总结了2021-2022学年的各项社团活动。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学生环境保护协会郭义民、学生模拟金融投资协会蔡彦姝、学生农业经济研讨协会李梓维,从活动宣传、社团联动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最后,针对社团主干的提问,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负责同学依次认真、详细的进行答复。

高校学生社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此次社团会长沙龙活动的顺利开展,牢固了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和社团主干间的纽带,为社团调整工作模式、转变思维方式提供了有效平台。会上轻松欢快的氛围,增进了社团、社服和相互之间的感情联络,为支持我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雅安校区会长沙龙现场图

1A0AE

成都校区会长沙龙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