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聚迎新春,齐写翰墨香——学生书画协会送春联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2022/12/14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韩妮、赵辅灼

127-14日,由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主办、学生书画协会承办的“共聚迎新春,齐写翰墨香”送春联活动顺利开展,学生书画协会共计送出500余幅承载着美好祝愿的春联作品。

本次活动分为征集优秀作品和送春联两部分。学生书画协会线上发布征集作品的通知后,众多具有书法功底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创作出一幅幅笔走龙蛇的作品。经过专业的筛选与投票,来自食质专业的曹禹萌同学荣获一等奖。“运转乾坤步步高,玉兔送福年年顺”,曹禹萌同学的作品不仅表达了她对新年的美好期盼,还展现了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书法功底。

127号,学生书画协会在二区主干道线下设点,为过往师生送上春联。一幅幅喜气洋洋的春联与福字被高高挂起,吸引同学们驻足观赏、拍照。同时,学生书画协会现场为大家题字创作春联,龙飞凤舞的字迹赢得观众一致称赞。“纸上龙蛇走,豪情翰墨连”,春联将传统书法文化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学生书画协会每年都会开展送春联活动。新年新气象,我们由衷希望同学们能在新一年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切顺利、万事如意。”学生书画协会会长王鑫说道。

此次活动旨在展示中华传统书法文化的艺术魅力,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书画的兴趣,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预祝全校师生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