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分团社会实践-我的中国梦
日期: 2014/03/04
来源:
作者:

2月25日,新年的节日气息仍未褪去,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分团的同学们就早早的回到学校,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本次寒假集训。为在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取得优异成绩,我们团明确训练任务,合理安排时间,加紧进行基本功训练和参赛节目编排,力求为大家呈现出精致完美的曲目。

在本次寒假集训中,民乐分团的同学们充分利用每一分钟,勤学苦练,加强配合,不仅练习了富有浓浓节日气息的《金蛇狂舞》,还排练了全新的曲目——《春江花月夜》。在一次次的练习中,乐团成员的技艺越来越娴熟;在一次次的合奏中,乐团成员间的默契越来越强。民乐团一贯秉承的团队合作的精神也再一次得到体现。

虽然现在还是寒冷的冬日,尽管天空中还零星飘着几丝小雨,但每当那一阵阵的丝竹管弦之声响起,我们的排练室内总是回荡着点点温暖。我们怀着对民乐的热爱与憧憬之情,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切磋,为创造出更美丽更精致的曲目而共同努力着。本次的寒假集训不仅充实了我们的寒假生活,更提高了我们的专业素养与音乐底蕴,同时也为我们每个人的寒假生活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