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梨园”——大学生艺术团戏曲专场成功举办
日期: 2016/05/23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大学生艺术团戏剧团

“尧舜生汤武净桓文丑旦古今来几多角色,日月灯云霞彩风雷鼓板宇宙间一大戏台”。5月21日16:00,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戏剧团承办的戏曲专场“锦绣梨园”在雅安校区逸夫楼小礼堂内举行,雅安市戏剧家协会和300余名戏曲爱好者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涵盖了京剧、越剧、豫剧、黄梅戏、昆曲等多种剧种和身段表演。京剧《卖水》让观众们相遇了古灵精怪的小丫头梅香。《四郎探母》感人至深的人伦亲情深深打动了观众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心弦。《南腔北调》和《京昆联唱》则通过联唱形式展现出不同剧种迥异的风格。《状元媒》展现出京剧张派唱腔的俏丽柔媚、委婉低回,尽显郡主仪态万千,雍容大方。《沙家滨》作为少有的当代戏曲作品,充分体现了革命时代的特殊情怀。《醉扇弄绸》中,一段彩绸舞将刚与柔、力与水完美结合,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游湖》中白素贞一袭素衣,莲步轻移,眼神流盼,更是将整个演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此外《女驸马》、《红楼梦》、《南阳关》、《游园惊梦》、《霸王别姬》、《钓金龟》、《武家坡》等诸多经典唱段更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种种掌声。

来自雅安市戏剧家协会京剧分会的老师们带来的《穆桂英挂帅》和陈曾伦老师的《打虎上山》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