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发声,绽放青春光芒
日期: 2022/05/19
来源: 成都校区播音与主持中心
作者: 杨颜梦

“我已经习惯了听到麦田花花的声音,这种传播方式很愿意接受,传递了更过的正能量,为你们点赞!”一位忠实的听众说道。2017年起,大学生艺术团播音主持中心在青听川农的周一至周五每晚十点的【麦田花花之声·私人定制版声入人心】版块进行推送。目前,共推出600余条推送,上千条音频,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在精彩的推送之下,前期团员们精心准备,新媒体的同学负责进行反复的选题研讨,文稿的撰写,以及当天的海报的主题设计,排版,以及广播栏目歌单。整个录制过程在广播站播音室进行,经过一层层筛选,审核,再反复练习,最终才能保证呈现在同学老师面前的音频是播音主持中心的最好面貌。

听众分享到:“每次下课,广播站的声音都会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陪伴着我,让我不再孤独。”“印象最深的是,那天我心情不太好,突然听到广播站放着我最喜欢的歌,我天空的乌云一下子就消散了。”“主播的声音都很温柔,每次听到他们的声音,我的心情放松了不少。与此同时,我也了解了很多知识。”

据悉,从2021年开始主持团和广播站进行融合管理,同学们发挥各自所长,为爱发声,以播音主持中心的发展和建设,致力校园文化建设为目的。 “因为热爱声音,我们乐此不疲,麦田花花之声,我们就在你耳边。“这是他们的口号,也会为此而继续努力,向前奔跑。

大学生艺术团播音主持中心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播音主持中心致力于协助大学生艺术团的建设,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和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